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

哪種熱水器比較好

   1、即熱式電熱水器

  優點:具有能夠即開即熱,省時省電,節能環保、體積小巧、水溫恒定等諸多優點。

  缺點:功率比較大,線路要求高:一般功率都至少要求6KW以上,在冬天就是8KW的功率也難以保證有足夠量的熱水進行洗浴。電源線要求至少2.5mm2以上,有熱水器的要求5mm2以上。安裝條件要求高:要求安裝時進水口的壓力不能過大,用戶家中的電表為20A,空氣開關為32A,一般要求有獨立的線路,甚至要求至少40A的專用表,加上一般居民家裏的電冰箱、空調等其他的大功率的家用電器,就要至少80A的電表,還要單獨走線。

  2、空氣能熱泵熱水器

  優點:

  (1)高效節能:熱泵熱水器從空氣中獲得大量的熱能,制熱水爐等量的熱水,其用電量是傳統電熱水器的28%,可為用戶節省大量的電費。

  (2)安全可靠:熱泵熱水器不使用電力直接加熱,電流和淋浴用水完全隔離,是當今最安全可靠的熱水供給設備。

  (3)全天候使用:熱泵熱水器不受陰、雨、雪等惡劣天氣的影響,一天二十四小時全天候使用。

  (4)長久耐用:熱泵熱水器為商業級產品,安全性高,壓縮機具有欠電壓保護,過電流、過熱保護,高低壓力保護,壓縮機能長期在制熱工況下工作,機器壽命長達十幾年以上。

  缺點:

  (1)一次性投資較高:雖然從四年以後看,其投資最值,但人們寧願初期先少花錢。

  (2)寒冷地區效率低:熱泵熱水器只能在-10℃以上的氣候環境下實現制熱,不適合北方地區使用,只適合華南、華中、江浙等南方地區使用。

  3、燃氣熱水器

  優點:熱效率高、加熱速度快、溫度調節穩定、可多人連續使用,擁有一批固定的消費者。冬天在廚房裏就可以隨時來熱水,方便;水溫恒定,購置費用便宜。一般家庭,使用8升的機器就夠了。

  缺點:用戶怕燃氣中毒;現在搞強制排煙熱水器,使用者在洗澡過程中不能隨時調節水溫,必須在進入浴室前就先將溫度調好;天然氣價格一直在提高;為了排放產生的廢氣還要裝複雜的燃氣管路。

  4、太陽能熱水器

  優點:太陽能熱水器屬於第三代熱水器,其節能概念熱水器推薦已得到廣泛認可,不但節能高效省錢,而且在使用時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。此外,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很長,可長達10年之久。只要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,就可以使用太陽能熱水器。

  缺點:太陽能熱水器價格高,初期投資較大;受天氣影響,一般在陰雨天就必須使用輔助電加熱裝置,如武漢市一年有100多天是陰雨天氣;對安裝位置的要求也非常嚴格。在城市裏一般只有居住在頂層或者擁有別墅的人才可能安裝。當前太陽能熱水器市場可以說魚龍混雜,消費者因為貪圖便宜,而選購了一些沒有質量保證的產品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