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

點焊機與工頻交流點焊機的優劣比較

   1、焊接質量

  工頻交流焊機的調理周期較長,對50Hz的電網,焊接時長調理分辨率爲20ms。逆變直流點焊機時長調理分辨率可達0.25ms(4kHz逆變頻率),控制精度高。逆變點焊機的植釘機反應控制的呼應速度明顯加快,輸入穩定性好。

  工頻交流焊機由於電流過零的影響,熱效率低,用晶閘管調理電流,當電流百分焊機租賃比偏小時,過零時間長,影響更大;逆變直流點焊機輸入電流爲脈動直流,在回路電感的作用下爲延續直流輸入,熱效率高,焊接熱輸出穩定。

  2、焊接速度

  工頻交流焊機由於電流過零的影響,加熱工夫相對熔接機較長。逆變電阻點焊機爲直流輸入,加熱集中,焊接工夫延長。

  3、節能效果

  工頻交流點焊機任務在50Hz,3M液晶面罩變壓器損耗大,焊機功率因子低,回路損耗大。逆變焊機變壓器任務在較高的頻率(1-4kHz),損耗很小,直流輸入改善功率要素,節能效果分明。

  4、設備體積與分量

  工頻交流焊機的變壓器鐵芯較大,同樣功率條件下設備較輕巧。逆變直流電阻點焊機變壓器大大減小,設備較輕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