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

什麼是碰焊機及碰焊機焊接變壓器的特點

    碰焊機實為電阻焊機,其焊接原理,是利用焊接區本身的電阻熱和大量塑性變形能量,使兩個分離表現的金屬原子之間接近到晶格距離形成金屬鍵,在結合面上產生足夠量的共同晶粒而得到焊點、焊縫或對接接頭。

  它是一種焊接質量穩定,生產效率高,易於實現機植釘機械化、自動化的連接方法,廣泛應用在汽車、航天航空、電子、家用電器等領域。用以焊接棒、管子、型鋼等,能焊接直徑達16MM金屬及200平方毫米切面金屬,適用於各五金制品行業使用,如自行車、風扇、廚具器皿等制品。

  焊接變壓器的特點

  碰焊機焊接變壓器重量輕、體積小。

  對容量一定的變壓器,決議其體積和分量的次要要素n(繞組匝數)和s(鐵芯截面焊機租賃)與任務頻率是成正比關系。即可經過進步碰焊機任務頻率的途徑增加繞組匝數和鐵芯截面。在目前的設計和制造程度下,1000Hz逆變式焊接變壓器的分量僅是同等容量工頻焊接變壓器的1/5~1/3.焊接變壓器體積和分量的大幅度減小可使焊機的構造緊湊、分量加重、裝置維修方便。

  電源三相負載均衡交流電阻焊機只能單相供電,毀壞了電網均衡,嚴重影響了其他用電設備的正常運轉。因而,也使大容量交流電阻焊機的3M液晶面罩運用遭到限制。逆變式電阻碰焊機由電源三相供電,其運轉不影響電網的三相均衡。功率因數高碰焊機的功率因數是影響供電設備應用率的重要目標,若熔接機碰焊機的功率因數進步一倍則對供電容量的要求增加1/2。由於電阻焊機輸入的是低電壓。大電流,因而,焊機次級回路的電感作用分明,它使得交流電阻焊機的功率因數只能到達0.3~0.5。而逆變式電阻焊機輸入的是直流焊接電流,碰焊機的功率因數可以高達0.95。因而,逆變式電阻焊機對供電容量的要求還不到同等容量交流焊機的1/2。電網電纜截面積可大幅度減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