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

整治塑料加工產業 保護生態環境



  劉官莊鎮柳河村姜守強:“一開始鎮射出加工上叫關停,當時我接受不了,這個生意我做了十幾年了,去年還貸了幾百萬的款,今年剛更新了設備,一年還能賺個幾十萬,不讓干了,我損失這麼大,以後怎麼辦?”

  劉官莊鎮的塑料加工產業起步於上個世紀80年代,2002年開始,進入了一個塑膠加工新的快速發展時期。目前,全鎮有此類企業300多家,產品遠銷全國各地。但隨著加工業戶的不斷增多,加上大多業戶采用分散無序、產能落後的家庭作坊式經營模式,污染問題日益凸顯。為此,今年2月份開始,當地政府痛下決心,全面停產整治這些塑料塑膠射出加工企業。

  莒縣環保局副局長劉全信:“劉官莊鎮塑料產業涉及面廣,影響深遠,為了確保這些停產企業不擅自恢復生產,縣裡成立了由縣環保局牽頭,公安、工商、經信參加的聯合執法組,對非法生產的造粒業戶,發現一個打擊一個,處理一個,切實維護好當地的生態環境。”

  為確保停產整治工作順塑膠零件利開展,莒縣還對經營業戶開展了環保宣傳教育。

  劉官莊鎮柳河村姜守強:“縣裡和鎮上的領導多次找我談話,我也認識到生產這個碎料帶來的環境污染和危害,現在先關停就關停吧,為了我們的環境。”

  整治塑料加工企業,首先要解決好污水處理問題,為此,劉官莊鎮今年2月份開工建設了一個日處理污水1萬方的污水處理廠,目前,施工方正在晝夜施工,爭取5月31號前投入運行。

  劉官莊鎮鎮長盧緒龍:“我們在鎮上目前規劃了三個園區,想著把全鎮的造粒業戶,分批搬進園區生產,叫造粒業戶走到園區生產,保護好大的環境,為百姓,提供一個安居樂業、好的生活環境。”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